野生鸚鵡委國受歡迎 意外成安撫人心良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有許多人會利用看書或運動來紓解壓力。在現在局勢緊張的委內瑞拉首都,人們卻用很特別的方式紓壓,牠們利用餵食與金剛鸚鵡做近距離接觸,看著牠們無憂無慮的模樣,在這混亂的城市裡,牠們的存在帶給人們內心的平靜。

在委內瑞拉的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隨處可見的金剛鸚鵡與人類相當親近,甚至直接在居民戈麥斯(Carmen Gomez)的頭上休息,而鸚鵡們非常享受她帶來的食物,像是香蕉、葵花籽等,吃的津津有味。戈麥斯每天早上都會到大樓屋頂等待鸚鵡們的到來,對她來說,與鸚鵡的相處是她紓壓的時刻。

↓↓高畫質影片↓↓

替代醫學治療師 戈麥斯:「事實上與鸚鵡相處可以降低血壓,使壓力水平變小,牠們會帶給你一段平靜的時刻,當你看著牠們的時候,內心的寧靜真的很棒。我認為在這混亂的城市中,他們已經成為加拉加斯的治療師。」

色彩鮮艷的鸚鵡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透過餵食與鸚鵡相處,鸚鵡天真無邪的模樣,讓人暫時忘卻煩惱。另一位75歲居民波吉(Vittorio Poggi)長達幾十年的時間一直餵食著鸚鵡,約有20隻鸚鵡每天固定到波吉的家報到。

居民 波吉:「對我來說,知道加拉加斯有這麼多的金剛鸚鵡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我不認為我是唯一在加拉加斯養過金剛鸚鵡的人,但我可能是最有名的,因為我曾經騎著摩托車載著鸚鵡,而且我花了30年一直在尋找著牠們。」

有越來越多的人餵食金剛鸚鵡,這將讓牠們生存環境越來越好,數量也會跟著增加。根據2015年的研究指出,加拉斯加擁有200到300隻的藍色和黃色金剛鸚鵡,牠們有可能是從委內瑞拉南部的叢林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