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習、駐港部隊鎮暴演練 蔡英文捍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共近期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練,總統蔡英文表示,每當台灣進入選舉季節,中共就會加強文攻武嚇,引起區域內不安。她強調國軍有萬全準備,捍衛國家主權。而共軍釋出駐港部隊武力鎮暴的影像,蔡英文也說,這是在香港最緊張的時刻恫嚇香港居民。

總統蔡英文就近期共軍演訓,與香港局勢發表談話。針對共軍在台海周邊軍事行動,蔡英文指出,正當台灣選舉,中共因此加強對台文攻武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只要進入選舉季節,中共的文攻武嚇就一定會加強力道。這幾天中共在區域周邊進行了多項有規模的軍事演習,造成區域間相當的緊張,這是不聰明的作法,更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對於中國各項軍事動態,我們都有全面的掌握,我們的國軍也有萬全的準備,絕對可以捍衛我們的國家跟我們的主權。」

而共軍駐港部隊釋出軍事維穩演練影像,以粵語發出警告,要群眾自負後果,一連出動裝甲車、鎮暴水車驅散人群,模擬逮捕示威者。對此蔡英文認為中共是在恫嚇香港市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香港情勢最緊張的時刻,駐香港的解放軍部隊更公布了演習畫面,恫嚇香港居民。對於形勢已經很緊張的香港,會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蔡英文引用香港經驗,指出面對打壓,選擇屈服只會失去一切,強調中共軍事威脅的對象是全體台灣人,台灣應該團結掌握自己的命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派、中華民國派都應該團結起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年輕人的未來,做好準備,任何打壓臺灣人,或任何打壓臺灣的這種威脅,我們都一定可以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