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私菸案!檢調約談華航10員工 複訊後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私菸風暴偵辦又有最新進展,檢方兵分兩路,除了親赴國安局就訊80名團購人員,同時也約談華航高層,包括空品處協理以及地勤督導,凌晨3點左右,10名華航員工陸續以證人身分請回,從台北地檢署離開,對案情不發一語,一度還以跑百米的速度逃給記者追。

記者 VS. 華航人員:「謝謝,辛苦了。」

凌晨3點,華航人員結束檢方偵訊,陸續從台北地檢署離開。

記者 VS. 華航人員:「小心小心。」

相關人員,低調不發一語。私菸案偵辦最新進度,檢方除了直接在國安局針對團購人員就訊外,另一頭,調查局新北市調處也約談10名華航人員,層級最高來到空品處協理,做完筆錄後再到北檢複訊。

記者 VS. 華航人員:「不用跑那麼快啊,你又沒有犯罪。」

釐清稅菸銷售流程,10名證人中,包括因此案被記2大過的華航空品處于姓協理、空品處高姓協理,至於疑似搭順風車買免稅化妝品的董姓地勤督導,也同樣都以證人身分請回。

記者 VS. 華航人員:「有沒有什麼需要說明的嗎。」

北檢進駐國安局就訊,訊問80名國安人員,預計下一波就要約談華航前副總羅雅美和邱彰信。

交通部長 林佳龍:「(羅雅美跟邱彰信現在被調職,但有說這個調職有調等於沒調,部長你怎麼看,這樣算懲處嗎)這是第一步,先調離他的主管位置,不要去影響任何的偵查,不管是司法或行政的偵查,不代表他就沒有其他可能的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期望能將危機化為轉機,私菸案一把火燒不完,檢方抽絲剝繭,不排除約談前朝負責團購的行政官釐清案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