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會友 台港菁英高中排球邀請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由彰化縣排球委員會所舉辦的台灣香港菁英高中排球邀請賽,兩天的賽事在8月1日展開,吸引港台一共8支隊伍同場競技。

台灣香港菁英高中排球邀請賽第一戰,比賽進行的是,香港愛禮信中學,對上麥寮高中,由麥寮高中5號球員發球,香港愛禮信中學順利接球,緊接著11號球員跳起扣殺得分。

香港愛禮信中學取得發球權,麥寮高中也立刻回擊還以顏色,終場25比23,麥寮高中暫時領先。

麥寮高中排球隊長 許睿恩:「(打氣的方式不太一樣?)會比較不一樣,因為一般都是球結束完才會喊,他們站完還會喊。」

香港愛禮信中學學校代表 葉永陽:「他們力量很強大,然後他們的打法跟我們香港很不一樣,他們的速度比較快。」

彰化縣排球委員會特別邀請兩位國際裁判,開球儀式前,台灣與香港隊伍互贈旗幟,球員們也互贈小禮物,彰化縣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建富也當場開球,讓比賽正式開始。

彰化縣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 邱建富:「我們特別感謝我們香港,我們的愛禮信中學,特別派出優秀的選手,藉由暑假的機會,在這個地方做一個聯誼,互相切磋球技。」

香港愛禮信中學老師 戴嘉傑:「覺得台灣那個技術是非常的全面的,還有他們那個有力量的,所以我覺的,這個也是給我們同學們,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的機會。」

台灣香港菁英高中排球邀請賽,除了男排也有女排,2天賽事在鹿港文開國小舉行,喜愛排球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