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轉單3產業受惠 大立光台積電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也促使台商回流加速,以及轉單效應,根據勞動部公布的,6月徵才意願資料,製造業需求量最高,其中以電腦、電子產品,以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這3項產業最受惠,科技大廠也大舉徵才,包括大立光、台積電,都開出不錯的薪資條件。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5.06.18 ):「(有目標的徵才人數嗎?)就,其實就是,都一直不足,所以我也不知道要,要甚麼時候才會足。」

大立光徵才的紅布條,掛在廠區多年,隨著今年產能滿載,加上擴產與蘋果新機即將問世,根據勞動部資料,大立光徵求60位製程技術員,起薪38800元,保障年薪15個月;仁寶則招募機構工程師、軟體相關專案管理師等職缺,薪資平均上看6萬元,智邦、佳世達,也大舉徵才。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大立光近期在整個產能的一個投資,以及人才的需求,都明顯的放大,可見就是說,大立光現在目前是把台灣廠區這部分,來作為最重要的一個研發,跟生產的基地,所以對於相關的一些高階的研發人才,以及產線的人力,需求都會相當的大。」

根據資料統計,受惠伺服器、交換器等廠商擴充產能與5G通訊訂單挹注,6月徵才意願最高的為製造業(42.78%),其中以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的成長動能最為強勁,登記求才人數為4126人,較去年同期成長71.27%,創近4年同月新高。台積電在上個月底也表示,因應公司業務成長及技術開發的需求,預計今年底前,招募超過3000名新血加入。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整個投資,台商回流,跟政府的投資,把整個景氣給撐起來,所以今年,看起來下半年,是一個內需趨動的一個經濟成長。」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我們可能有8成的產品,是來自於在中國製造,由中國出口到美國市場,但是問題是,目前大家會把這樣的一個產能,移回來台灣做生產,然後由台灣出口到美國市場,這個其實對於台灣的出口,確實會帶來一個比較明顯的效益,所以跟這個訂單的移轉,目前比重上還不是那麼高。」

目前台商回流,已累計達5047億元,預估新增超過43900就業機會,加上美中貿易戰間接帶來的轉單效應,為台灣經濟注入新動能,也要隨時應變,國際情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