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懲處 邱國正:一定下重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私菸案,總統蔡英文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一個禮拜提出報告。今天(2)邱國正親上火線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私菸案調查檢討報告,邱國正表示要下重手、追查層級沒有上限,未來將隸屬總統府的侍衛室,納入國安局督導。

國安局長邱國正親自說明私菸案,目前行政調查統計涉案總共76人,分別是國安局25人、總統府侍衛室49人,警衛大隊2人。邱國正表明要下重手,依照情節與層級,盡快公布第一波人事懲處。

國安局長 邱國正:「你組裡面有人涉案,而你組長不知道的,這不是理由,這我起碼記過以上,至於假使說你本身也涉案,或者你明明知道涉案,你沒有去制止,除了記過以外,調整職務。」

情節嚴重將記過調離現職,不再參與維安工作。不過這一次光是警衛室就有49人,買了4千9百條香菸,情節嚴重,最高涉案層級甚至有一名少將。也因為侍衛室在組織上歸總統府管轄,未來邱國正要求侍衛室列入督導。

國安局長 邱國正:「我現在把這條線拉過去,也就是簡單講,把侍衛室拉到我們局裡面來,這東西我可以平常就對他督管,各方都OK的。眼前的問題我用這個方法,簡單易行而且沒有修法的問題,我剛講我跳出來,我一定扛這責任。」

國安局的最新調查,不僅總統官邸警衛室人員涉案嚴重,包括副總統官邸警衛室也有一人涉案,購買250條香菸。負責元首維安人員大量涉案,國安局將他們與原來業務隔離,不過人數眾多恐怕有維安漏洞,目前已經再調派23人支援。

國安局長 邱國正:「我們這工作不會中斷,銜接當中老的帶新的,比較資深的帶資淺的,我想這一步一步的很快能夠進入狀況。」

國安局罕見開記者會,邱國正指示讓媒體「問到飽」,讓原訂半小時的記者會,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