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戰 港人捐餐券給前線.8月5日三罷一呼百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接著要帶您來關心香港。反送中的長期抗戰,還在繼續。港府不願意回應港人訴求,導致港人多次發起集會遊行,以及不合作運動,卻屢屢遭到暴力鎮壓。長期在前線的人員因為經濟負擔大常常餓肚子,許多市民是捐出各種餐券,來支援前線。今天(2日)開始連3天,一共有五場反送中集會,周日也有一場遊行通過申請。

長長排隊人龍,不是要買東西,是要捐出餐券,給一路上堅持反送中的朋友。因為他們當中有許多人,長期在前線奮戰,經濟負擔大,因此經常挨餓。

立場新聞記者:「可以見到很多的市民,在排隊捐一個餐券,其實剛剛有聽到有負責人說不接受任何的物資捐助,只接受餐券,於是就見到有少部分的市民前來拿餐券,但很明顯捐的人數超過拿的人數很多,大約整條隊伍,差不多超過有逾百位,逾百位了。」

在旺角發起的捐餐券行動,短短一個小時,就有200人響應,為抗爭的港人送暖。而下周一,香港要再度發起三罷。

職工盟主席 吳敏兒:「希望所有的雇員 所有的老闆,在八月五號,大家都同一步,大家都為香港守護多一日,就是去參與罷工以及罷市。」

8月5日,三罷行動一呼百應。除了歌手何韻詩在臉書發文相挺,邀請港人站出來。演藝界也連署響應。除此,包含中產階級、金融界、26個行業的工會、教協、醫護人員、藥房、餐飲店、網咖、髮廊等店舖,也都響應罷工。而反送中遍地開花,抗爭活動密集,下周一的三罷之前。港人號召周六要「旺角再遊行」,不過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只發給晏架街足球場的集會。另外,周日將軍澳遊行獲得批准。同一天港島西發起的遊行,則是沒有獲得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