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燒華航高層! 前副總邱彰信7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私菸風暴最新進度,檢方往上偵辦,前華航副總羅雅美和邱彰信首度遭到約談,北檢複訊後,兩人都已經交保,華航今天也送交調查報告給交通部,內容提到,機邊交貨是從2016年馬政府「久安專案」開始,也提了6大措施,避免私菸案重演。不過,私菸案燒到華航高層,能否止血還是未知數。

戴著口罩,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接受北檢複訊後,以被告身分請回。

記者 VS. 華航前資深副總 羅雅美:「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全程不發一語,神情看來疲憊,而同樣接受偵訊的華航高層還有他,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

記者 VS. 華航空品處前副總 邱彰信:「副總對於交保有沒有什麼說法?」

棒球帽壓得很低,口罩幾乎遮住半張臉,只露出眼鏡,隨行人員一度遮擋鏡頭。

記者 VS. 華航空品處前副總 邱彰信:「要不要說明啊?」

凌晨2點多,邱彰信因涉犯圖利罪,以70萬元交保離開。國安局私菸案往上延燒,檢方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羅雅美、邱彰信,同時再次約談空品處組長黃川禎比對證詞。至於,空品處協理于堯二度到北檢接受訊問,以證人身分轉為被告,50萬元交保。

羅雅美 VS. 總統 蔡英文(2019.7.11) :「總統好,你要跟我去嗎?對,我會跟你去。」

捲入私菸風暴,羅雅美2018年8月開始擔任專機負責人,當年共賣出4783條菸,隔年3月變成6818條,這次數量破新高飆到1萬零9條,檢方要釐清羅雅美是否知情、是否有決定權。

記者 VS. 華航空品處前副總 邱彰信:「麻煩讓一下,謝謝。」

另外,邱彰信也4度負責總統出訪,同樣也是專機承辦人員。

檢方兵分多路,已約談80名國安局人員和華航基層,鞏固相關事證,再傳喚華航層峰,釐清華航扮演的是主動還是被動角色,私菸案火速偵辦,接近尾聲,就等檢方何時偵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