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黨後 結合泛綠、第三勢力拚艱困選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林昶佐宣布退黨之後,他說他正在積極遊說可能的立委參選人,投入泛綠艱困選區,把文山、永和當作目標,促成民進黨、第三勢力組成抗中共連線,他認為這些選區找新人出來選,會比綠營議員參選有機會,他也不排除未來和他推派的新當選立委或洪慈庸,在立院組黨團。

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一夜沉澱之後,面對黨中央的慰留,林昶佐說他心意已決,但對立場相左的黃國昌,他不口出惡言。

主持人 VS.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好啦,講白一點啦!是不是邱顯智被控制,被黃國昌控制?其實國昌的意見,對我們的所有黨公職人員的影響都滿大的,包括我自己,所以也不能說控制。所以你離開時代力量,等於是反黃國昌嘛。呃。(時力)決策不支持蔡英文,支持另外一個人,然後自己提名候選人。這樣這些人(子弟兵)要不要走呢?唉,這個我是覺得可能就不宜久留了。」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也看不太出來說,您所說的愈來愈分歧,這句話講的是什麼意思。」

對於時代力量要不要表態支持蔡英文,雙方沒有共識,成為讓林昶佐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雙方的路線之爭,從去年1月勞基法二修開始分歧,黃國昌、徐永明衝凱道靜坐,林昶佐其實不認同,雖然和洪慈庸都有到場,但消極配合,也沒有陪著夜宿到最後。3月時代力量要拚酒駕修法,漏夜排隊的只剩黃國昌和徐永明。

而路線之爭檯面化之後,黃國昌也對外宣示他絕不當小綠 。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如果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或者時代力量決定要走小綠,我會義無反顧地離開這個政黨。」

沒有共識、路線不明的狀況下,黨主席邱顯智沒辦法阻止裂痕擴大,時力在高雄鳳山、新北淡水推出立委參選人,直接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林昶佐則主張在泛綠艱困選區文山、永和,啟動「抗中連線」,牽線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合作。退黨之後,林昶左還是繼續說服潛在參選人。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需要新的政治勢力,我現在也是正在做這件事,要去找厲害的人出來團結起來抗中,像文山、像永和(區),其實友好的幾個政黨都還提不出人選,因為這都是很艱困的選區,我幫忙像雨凡、慈庸等,他們如果進去了這個國會以後,跟我們找到的這些人,如果可以結合一起成立黨團一起努力,我覺得這也是很好的事情」。

時力創黨4年半,創黨元老林昶佐,選擇走自己的路,和時代力量分道揚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