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不怕再受威脅 北市議員跨黨派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在上週曾發起多次連儂牆活動,但由於沒有經過申請,很快就遭到市府拆除,並且還遇到「愛國同心會」騷擾和破壞,為此,台北市多名跨黨派議員出手相助,合法申請2日到21日的地下道使用權,交由邊城青年重建連儂牆,一起撐香港。

記者 黃庭鋒:「香港邊城青年日前在台北發起了多次連儂牆活動,不過由於都沒有經過合法的申請,所以很快的就遭到了拆除,過現在有10幾位的台北市議員來進行串連,為他們來申請路權,所以他們在台大校門前的地下道,又重新築起了連儂牆,要來繼續為香港反送中的民眾持續聲援。」

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民主社會本來就要包容多元的聲音,那我很明顯的看到,其實在過去這段時間裡面,其實很多香港在台的一些學生,他們想要表達自己個人的意見,支持反送中的運動,可是卻受到非常多不同組織的打壓,甚至包含台北市政府,也包含了這個愛國同心會,那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不公正的狀況。我認為最快、最簡單的做法是,沒關係、我們市議員來申請。依照現在香港跟中國的關係,我認為他們其實要改變現況,我覺得難度極,非常、非常之難,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認為所有的未來,都是由許多微小的行動所累積而成,如果什麼都不做,那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所以我不敢講最後會導向什麼樣的結果,但我只希望一切平安,而且最後往一個理想的方向前進。」

在台港生:「今天的活動其實也是一個,聲援的其中一個活動,就是把香港的關注度提高,然後在外國讓很多,可能從本來只知道香港是一個商業的城市,到知道香港現在有一些這麼多聲音,就是我覺得,我們現在可以從外界得到的資原就是,希望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好好去瞭解,跟分享在香港真相的那一面,看到不公不義的時候,請把真相散開,然後大家自然的會站在公義的那一邊。」

市議員邱威傑也表示,如果之後任何人有遭遇一些組織的挑釁與威脅,議員們將會出手相助,並報警依法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