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共強化滲透 台灣人民應建反滲透能量

蔡英文:中共強化滲透 台灣人民應建反滲透能量(圖/總統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媒NHK專訪,針對兩岸關係、香港「反送中」、臺美及臺日關係等議題,回應提問。總統府2日公佈訪談全文。蔡英文說,希望臺灣人民警覺中共透過交流來滲透,人民自我建構反滲透的能量。

蔡英文表示,中共在臺海的軍事有增加、規模也有增加;它已經超越臺海,走到太平洋,顯現中共企圖心是在整個區域;因此區域中所有國家,應該共同面對。

蔡英文認為,這確實讓台灣感到,有必要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除了強化軍事能力,也同時強化反中共滲透臺灣社會的能力。她說,中共「長期以來,尤其是近來,持續強化滲透臺灣每一個社會部門的能力,我們也都有很密切的觀察,同時也有掌握。...民主社會很大的一個風險,就是很容易被以民主的方式來滲透。」

她強調,台灣政府對於交流採取開放態度,但必須警覺,中共確實利用很多不同程度、不同部門的交流,來達到滲透臺灣的目的。「所以我們要強化臺灣的一般人民,在交流的同時,可以強化他們這種反滲透的能力,這是希望臺灣的人民可以有警覺,也可以自我建構一個反滲透的能量。」

蔡英文還提到,假訊息一直造成臺灣社會的紛擾,在選舉時產生影響。集權國家滲透民主國家,很重要方式就是錯假訊息;造成人們在判斷上、認知上發生錯誤,傷害人們行使自由民主的權利。

被問到「無法藉由一國兩制達成維持現狀嗎?」蔡英文說,「臺灣的現狀其實是很清楚的,我們主權是獨立的,有一個獨立的主權,來做為我們在臺灣建構一個民主自由方式的基礎。「一國兩制」,比如說以香港的例子,它的主權是在中國,不在香港,也就是在沒有主權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保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可以得到絕對的保障。所以我們聽到「一國兩制」的時候,最大的憂慮就是我們現在主權獨立的現狀會被破壞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