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旺角遊行 尖沙嘴中共五星旗被丟入海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香港反送中的集會遊行持續蔓延,香港市民下午舉行「旺角再遊行」,原本遭警方反對,但發起人在遊行前一天上訴成功,順利舉行活動,主辦單位表示,今天約有12萬人參與遊行。而在遊行過後,有部分示威者轉往尖沙嘴碼頭,將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表達對中共治港的不滿。

遊行人士:「香港人加油」

遊行隊伍從下午四點開始,正式出發,沿途不斷高喊香港人加油,而在遊行的聚集地點,晏架街球場從一點半開始,就有市民陸續聚集,到下午三點左右,已經幾乎占滿了整個球場,香港民眾多次上街遊行,堅持訴求,要政府傾聽民意。

參與遊行民眾:「我們已經出來這麼多次,我們的訴求也很明確,不明白為何政府也不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

參與遊行民眾:「如果我們再不出來的話,我們的未來就沒了,我們這麼堅持出來,就是為了自己為了香港的未來。」

參與遊行民眾:「(1989年)看到當局是用那種方法來鎮壓學生,所以我的心就很痛。想方設法移民來香港。香港還是一個很民主自由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捍衛這一種制度。」

遊行民眾偏離原本遊行路線,前往彌敦道佔據馬路,示威者不斷高喊,下周一罷工的口號,還有香港民眾到吉野家外牆上,再現小型「連儂牆」,寫上守護未來、「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字句,吸引不少人駐足觀看。主辦單位表示,遊行隊伍到終點約有12萬人參與遊行。

旺角遊行召集人 伍永德:「警方是有阻止我們這次的遊行,甚至不讓我們在旺角鬧市舉行這個遊行。在昨天的最終上訴裏,有史以來首次推翻了警方和政府這個反對通知書的決定。其實我很感動。因為我們本身做這個遊行的時候,其實沒有預計到有這麼多的人來,因為整個核心團隊只有五個人。」

而在遊行結束後,有部分示威者轉往尖沙咀碼頭,將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港人周周遊行抗議,以具體行動表達,對中共治港的強烈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