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站出來!數萬人向政府問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就連香港公務員也首度上街,雖然港府要求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但週五晚間,仍然有數萬名公務員在香港遮打花園參加集會,向政府問責,許多前港府高官也到場力挺。

週五晚上7點到9點,香港公務員首次進行集會示威,主題是「公僕仝人、與民同行」。

公務員們要求特區政府回應民眾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等前高官,相繼上台發言。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第一,近七成香港人反對逃犯修訂草案。第二,近八成市民要求成立一個公信力獨立調查委員會。」

現場氣氛高漲,台上發言人士高呼「香港加油」等口號時,台下參與者均報以熱烈掌聲。

此前,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絕對不接受任何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當晚集會上表示,政治中立是他提出來的,又表示現場的公務員毋須恐懼,大家是合情合理合法地以個人身分表達訴求。

參加集會的公務員也紛紛表示,公務員也是香港人,下班後也要為香港的自由發聲。

香港公務員 NG MEI LAN:「我是公務員,但與此同時,我也是香港的普通公民。所以這就是我想加入這個靜坐的原因。」

集會結束時,大會組織者表示,公務員和其它抗議者一共約有4萬人出席。警方尚未公布人數。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