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香港!港醫護界集會抗議警製造恐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週五除了公務員上街,香港醫護界人士也舉辦集會,抗議警察製造白色恐怖,損害醫患關係,讓傷病者不敢到醫院求醫。大會宣布有上萬人參與。

一群醫護界人士晚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集會,抗議政府遲遲不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以及警察製造白色恐怖,令不少傷病者畏懼求醫,得不到所需的救援。

醫護界集會發起人 劉凱文:「我們見到有參與這些活動的人求診之後被搜捕,破壞了我們醫患關係,以及最不幸的是令受傷的人不敢來醫管局求診,這是我們絕對不想見到的景況。」

有退休醫務化驗員認為,香港社會撕裂的原因在於公義與利益的衝突。

香港退休醫務化驗員:「人們常說是黃(支持民主)和藍(支持政府)的分別,我個人覺得不是黃和藍的分別,是做人對於利益和公義的看法的分別。」

有坐輪椅的港人也來參與集會,抗議政府壓迫港人。

香港市民Joyce:「你現在是政治壓迫我們,一國一制,好像大陸化,完全沒有人權,明顯偏幫不公平的事,香港市民連發聲的機會,怎樣發聲她都不管,不會關注。」

大會表示,如果政府與警察不正面回應訴求,醫護界不排除參加8月5日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駱亞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