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孩「畫豬」竟坐牢 北京畫家要求放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矽谷億萬富翁:谷歌與中共合作是危險的

矽谷億萬富翁、投資家、PayPal共同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週四(8月1日)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一篇專欄文章,他說,任何在中國從事人工智能的公司的研究成果,都可能會被扣押在中共政府手中,被用於軍事目的。他說,谷歌在中國進行人工智能研究的同時卻拒絕與美國軍方開展類似的業務,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

川普宣布加稅後 思科中國區傳出裁員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新關稅後,8月1日,美國網絡設備製造商思科(Cisco)傳出上海部門全部裁員的消息,思科官方回應稱,正在重新調整團隊的過程中。

========

中國女孩「畫豬坐牢」北京畫家要求放人

安徽22歲的漫畫家張冬寧因畫「豬頭人身系列」漫畫,被淮南市警方以「辱華」抓捕。北京職業畫家武文建發公開信,要求淮南公安局釋放張冬寧。武文建信中表示,「全國南北鬧非洲豬瘟,沒見哪個官員承擔責任,一個女孩諷刺一下現實就被抓了。」在張冬寧的漫畫中,人物都變成了豬頭,「人民廣場」被改成了「豬民」廣場,英文的 "people" 也變成了 "pigple"。有中國網民轉微友留言表示:謝謝你把我畫成豬,我確實生活在一個沒有自由、沒有安全感、人為刀俎我為豬肉的大豬圈。

========

逾百名香港公共知識份子連署 籲特赦示威者

百名香港「公知」(公共知識份子)3日發表共同聲明,認為過去2個月的「反送中」期間讓港人與政府產生激烈對立,為了化解社會敵對狀態,他們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應該特赦反送中期間涉案的示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