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中心未來歸國安局管 總統:支持邱國正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國安私菸案目,重創機關聲譽,新任局長邱國正昨天率幕僚在特勤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涉案相關主管、人員起碼記過並調整職務,保證「調查沒有中止、沒有上限」。對此,蔡英文總統今 (3) 日強調,改由國安局督導總統府侍衛室是她交付邱國正的任務。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現在軍方有些聲音,他們認為說這樣的懲處是在欺負軍人,已經引發軍方的反彈。」

國民黨團不滿府方對私菸案的態度,府方新聞稿強調,國安局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及總統警衛室長年累積的管理權界定不清問題,回歸特勤條例宗旨,由國安局負責。總統府則依組織法,辦理有關人事預算等一般行政庶務。

府方表示,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的指揮體系之中。這一點,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府方昨天發聲明說,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指揮體系,被質疑說是要救陳菊秘書長,妳怎麼看?)我們這是根據特勤條例規定所做的說法。」

蔡總統強調依法處理特勤管理權責,國安局長邱國正記者會上就強調,國安局可以管到特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局長提出跟社會大眾說明之前,事前有跟我做報告,我也支持他的看法,將來我們把事權統一,不論指揮、調度或管理,事權統一會比較有效來管理。」

特勤私菸案扯出總統府維安人員事權不統一積弊,府方與國安局徹底整頓,要解決御前侍衛誰都不能全管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