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基進黨合推立委選將 抗中共海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民進黨確定與台灣基進在2020合作,今天召開記者會,聯合推薦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出戰台中第2選區立委,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成為「抗中保台大聯盟」的首波提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期待台中成為民進黨與他黨合作的示範區。

台灣基進發言人 陳柏惟:「這場選舉其實不是誰要扳倒誰,是台灣人要保護自己的國家,我願意做台灣的這個堤防、消波塊,等中國海嘯退去的時候,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

民進黨與台灣基進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聯手推薦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第二選區,正面迎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恆,民進黨還特別頒發給陳柏惟一張4000萬的意外險保單,希望陳柏惟能打破傳統派系,擋下「親共勢力」。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只要能夠激起支持者的熱情,綠營大團結,知道為何而戰,這一區是五五波的選區。」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在這一次的選舉當中,能夠成為一個合作的典範,同時整個大台中地區,我們一直要想把它成為一個政黨合作的示範區,從台灣基進、從時代力量到民主進步黨,我們真的可以形成一個抗中保台的大聯盟。」

卓榮泰表示,在這個地區的成功,會刺激民進黨在其他地區持續做這樣的努力,而媒體也關注,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何時會展開合作會談。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本週是一個適當的時間,那我們會見面,(明天下午是適當時間嗎)?只要雙方時間合的來,我們都認為可以見面。任何政黨只要符合我們合作的對象,我都願意合作,但是這個大前提不能改變,就是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國家整體發展為優先。」

卓榮泰表示,在互相有提名選區,希望能夠化解分散力量的可能性,這是努力的方向,沒有誰退的問題,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是否符合合作的大前提,卓榮泰說,那要問柯文哲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