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捷克小河馬泡在池塘裡不想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6月中在捷克的一個動物園,有一隻4個月大的小河馬開始在園區裡生活,在氣溫接近30度裡,河馬們都待在水中不想動,彷彿時間禁止一般,偶爾緩慢的游動一下,動物園也提供貼近野外的棲息環境,提供良好的生活空間。

捷克克勞福動物園(Dvur Kralove Zoo)6月12日有一隻河馬寶寶在園區中與遊客們見面,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河馬媽媽與寶寶一同泡在園方量身打造的池塘裡降溫,享受慵懶的夏日時光。

↓↓高畫質影片↓↓

偶蹄類動物學家 JIRI HRUBY:「河馬爸爸是我們園內30多歲的Mike,河馬媽媽分別是6歲的胡拉與7歲的莫娜,今年生了兩隻河馬寶寶,但不幸的是只有一隻存活下來,現在4個月大。」

胡拉生的小寶寶,在6周大的時候死亡,所以胡拉 將莫娜生的小河馬視為己出,一起照顧。動物園為了讓河馬們有更好的生活空間,特別打造一個貼近野外的棲息環境。

偶蹄類動物學家 JIRI HRUBY:「河馬們在貼近自然條件裡的廣闊空間中生活,牠們的行為與非洲河馬相似,白天待在水裡休息,到了晚上起來在岸邊四處走動並到草地上覓食。」

目前小河馬成長情況良好,體重有80公斤。河馬是兩棲性的哺乳動物,是現存陸地上第三大動物,僅次於象與犀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