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香港將致金融危機 法媒:危及中共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面對香港反送中抗議不斷升級,中共這一個星期以來,對香港的態度越來越強硬。讓外界越來越擔憂,30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在香港上演。不過,學者認為,如果中共武力鎮壓,後果將難以掌控。

7月24日和7月29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言人吳謙以及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先後暗示,可依照香港《基本法》,讓中共軍隊介入香港反送中抗爭。7月30日,緊鄰香港的廣東公安機關更在佛山舉行「大練兵」,16萬公安武警參與。

7月31號,中共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首次就香港反送中事件發表強硬講話,把港人的反送中運動說成是「暴力事件」。晚間,中共駐港部隊在官方微博發布宣傳片,當中並有防暴演練畫面,被認為是恐嚇香港示威者。

中東半島電視台分析,中共當局相當擔心,香港的民主浪潮,會擴散到中國其他地區。

半島電視台記者 Andrew Thomas(2019.8.2):「當然,北京當局擔心,香港的抗爭可能會擴散到香港之外的其他中國領土。那是一個相當巨大的問題。它們不想要那樣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它們不想要香港這裡發生的任何事情,擴散到其他中國地區。

橙新聞報導,8月1日,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分別在不同場合談及香港問題。

中共一連串強硬表態,明示、暗示武力鎮壓香港抗爭。但學者認為,中共武力鎮壓香港的後果,將難以掌控。

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Rod Wye(2019.8.2):「中共將必須承擔使用武力和暴力對抗香港人民的風險,或許甚至是殺害香港人民。那樣做的後果將難以預測,並難以掌控。」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出兵香港將會重創中國利益,香港如果發生股災,將牽動中國的樓市債市、就會引發一場金融大災難,最後危及整個中共政權。」報導也指出,「北京仍然有辦法平息港人怒火,依照基本法辦事,依照『一國兩制』承諾,讓香港高度自治,同時允許香港直選。」香港局勢牽動中國,考驗中國領導人的智慧和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