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鑑識考驗智慧 波麗士體驗營學生熱烈回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暑假期間青少年的安全常令很多父母擔心,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近期舉辦「波麗士體驗營」,讓青少年認識法律知識、防身術和警務工作,對自我的人身安全得到更多保障。

槍聲連續作響,專注的眼神,逼真的空氣槍射擊像是反恐攻擊,初次體驗的同學得到不錯的中靶率。還有這招反擒拿術,藉由借位移動,可讓不法之徒瞬間倒下,實用的手腕掙脫法,爭取逃跑時機。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舉辦的波麗士體驗營,吸引縣內200位同學報名參加,除了射擊,防身術,交通安全電動車駕駛等,還有犯罪現場鑑識深受同學們歡迎。

體驗學生:「用一個粉末,然後去用在那個紙上面,然後是呈現出來的是很多的指紋,然後用成英文字母C。」

體驗學生:「裡面有個隱形的血跡,然後我們第一關找到第一個字母是”C”,第二關我們最後找到的字母是”S”,第三關我們再用那個寧海德林(Ninhydrin)法,就是把它的液體加進去之後,再用吹風機加熱,就出現了”I”。」

將CSI字母轉成字碼,經過計算後得到百寶箱密碼,取出寶物闖關成功,運用科學與智慧,使同學們認識了警務人員的工作內容和辛勞。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長 黃家琦:「警察警用的技能,還有警察工作的辛勞,包括還有一些認識毒品,防身術等等這些,對我們的小朋友未來的生活上面,都有非常重大的這個一個影響,也可以把他們的這個觀念導正,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給予他們一些教育,也希望他們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透過警察局這個平台,教導我們同學如何度過一個有意義,而且是多彩的暑假,這是最重要的。」

酒測眼鏡讓走路搖晃,體驗酒後的不平衡感,電動車駕駛認識交通規則吸引學生的興趣,警用萌犬也邁力演出緝毒秀。警察局長提醒毒品常偽裝成果凍、巧克力等食品,應小心誤食或誤觸。縣政府和警察局一同努力,讓青少年在體驗營中認識法治觀念,遠離毒品,度過快樂的暑假假期。

體驗學生:「希望可以再辦一次,可以再玩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