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認「貪污說」失言但追打 蔡總統回應兆豐.慶富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總統蔡英文身邊「每個都貪汙」,引起譁然。柯文哲今天(6日)承認失言,言過其實,不過沒有道歉,再追打私菸案、慶富案,蔡總統上午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早上柯文哲市長也承認他說的話失言,政治人物在做各種發言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負責任要有證據。(記者:他今天沒有道歉,而且砲火持續。)持續砲火是什麼?(他說兆豐、慶富、私菸,辦到哪裡?)兆豐跟慶富案子,我們應該要釐清事實,這是發生在上一個政府時期,私菸事情也一樣,歷經幾個政府的事。當然作為一個現在的執政者,當事情爆發出來我們就必須處裡,我也都表示過,我們都會以最嚴正態度面對,也希望能執法單位把這些案子徹查到底。我們是法治國家,依照法律跟證據進行調查跟做成結論,作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來處理問題。」

蔡總統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開幕典禮致詞。會後證實,有送花致賀柯文哲新政黨籌組大會。蔡總統還提到,柯市長對前瞻基礎建設有意見,蔡解釋,這是要把基礎建設做好、縮小城鄉差距、因應氣候變遷,例如新北市民飲用翡翠水庫、捷運延伸桃園。強調蔡政府最謹守財政紀律,明年預算是22年來第一次平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