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5部原創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

5x1《幕後》導演趙德胤(右起)、《祈禱》音樂原創 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5x1《幕後》女主角吳可熙、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祈禱》藝術原創 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5x1監製廖慶松老師、5x1《山行》導演曾威量及演員姚淳耀。(HTC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HTC VIVE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日前獲第76屆威尼斯影展青睞,一舉有五部原創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今(6日)HTC VIVE集結主創團隊包括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黃韻玲、廖慶松老師、曾威量導演、趙德胤導演、吳可熙、姚淳耀等人齊聚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入圍慶功記者會,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從三年前就開始一步一腳印促成產業聚落的凝聚,而今天五部作品入圍代表的不是單一作品的成功,它彰顯的是我們的VR產業聚落正向全世界發聲台灣的文化創意力量,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商用計畫,包括 HTC VIVE ORIGINALS 與金馬學院將密切合作 VR 電影計畫,除了在全球頂尖影展發光發熱,更要透過研發不同類型的 VR 內容 ,讓新創價值走向新創產值。」

 

總經理劉思銘接著說,「《5x1》及《祈禱》不只在威尼斯盡顯光芒,在英國一項重要影展中亦傳出入圍捷報,正式消息將在八月中公布。下個階段的目標不只揚名海外,為了讓內容及商業渠道能夠對接,在明年將啟動「區塊鏈版權交易商用系統」為HTC VIVE首創的TMS(劇院管理系統)打下先鋒,這套整合平台將助力內容開發者、文創業者,以及現下渠道業者整合資源,讓內容及商用渠道更有效協同合作,將商業合作模式開展到最大化。」HTC資深副總裁鮑永哲則表示,「期待VIVE ORIGINALS團隊持續透過內容把硬體發揮到極致,這將有助於VR產業的拓展,帶給用戶更好的價值體驗。」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昨(6日)在記者會表示,「恭喜HTC VIVE ORIGINALS團隊在今年交出這麼棒的成績單,成功整合了硬體技術及創意工作者,並號召大家加入這個在前端發展的新產業領域,這正是台灣轉型升級一個很重要的力量。同時在這一波全世界都在競逐下一波未來內容發展的新機會的時候,台灣沒有落後,而且領先許多國家,在今年VR的入圍成績中,台灣是全世界參與與入圍受邀的作品第三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英國,台灣也是亞洲第一,領先了法國及日本等國家,這樣的好成績,值得與大家分享。」

 

昨(6日)因有重要會議不克前來參加記者會的侯孝賢導演,當進一步問及《5x1》監製廖慶松侯導近況,廖桑表示,「侯導最近身體不適,需要休息。」廖桑昨在記者會上再度提及,第一次接觸VR的體驗,至今仍印象深刻,「如同魔幻般令人著迷的新敘事法,就像帶給靈魂更深入的饗宴,栩栩如生且驚心動魄。」

 

另HTC攜手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VR創作,在這次威尼斯影展亦有亮眼成績,不諳中文的藝術原創小松美羽表示,「用《祈禱》這部作品連結大家的心靈,是來自藝術無國界的生動呈現。同時她更驚艷小玲老師這次用很多過去沒見過的樂器創造出更貼近《祈禱》的氛圍。在這次合作中特別邀請黃韻玲老師為該作品量身打造專屬音樂,為視覺聽覺做出完美呼應,《祈禱》音樂原創黃韻玲老師則表示,自己在沒有主題設定的情況下,用靜坐感受小松美羽在畫作中所陳述的意念,激盪出跨領域的藝術花火。

 

屆時包括《祈禱》總導演劉思銘與VIVE ORIGINALS團隊,小松美羽、黃韻玲老師、《5x1-山行》曾威量導演、《5x1-幕後》趙德胤導演八月底將親赴威尼斯參加影展,趙德胤導演當被問及《灼人秘密》台灣最新票房時,導演謙虛用「悽慘無比」形容《灼人祕密》票房,但他表示這成績已打破《再見瓦城》票房紀錄,也算是目前個人生涯的新高峰。《5x1-山行》導演曾威量在結束威尼斯影展後,將前往坎城展開為期四個半月之久的坎城影展基石寫作計劃。

 

HTC VIVE ORIGINALS今年破紀錄以五部原創VR作品進入威尼斯影展,包括與金馬合作的VR電影《5x1-O》、《5x1-山行》、和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三方共同創作的VR互動藝術《祈禱》,以及和法國跨國合作的VR動畫《Gloomy Eyes》(咕嚕咪的眼睛)皆入圍虛擬實境主競賽單元,另VR電影《5x1-幕後》則入選虛擬實境作品觀摩;屆時四部原創VR作品將與全球最頂尖入圍的VR內容角逐最佳VR沉浸式作品首獎( Best VR Immersive Work ) 、最佳VR沉浸式線性敘事大獎( Best VR Immersive Story for linear content )及最佳VR沉浸式互動內容體驗大獎(Best VR Immersive Experience for interactive content)。第76屆威尼斯影展預計8/28~9/7盛大舉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