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用蘆葦船遠航愛琴海 印證古埃及航海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古埃及文明在航運、建築等領域留下偉大成就,至今仍有很多科學家探索。來自8個國家的數十位研究人員和志願者組成了探險隊,要效法古埃及人數千年前單靠蘆葦船就能航行到黑海,也建造了一艘蘆葦船,計劃在8月中由保加利亞的港口出發,航行到希臘克里特。

為了想印證古時人類的航海技術,這群探險家們將於月中從保加利亞港口城市瓦爾納起步,使用蘆葦船(Abora IV)穿越博斯普魯斯海峽,最後抵達 希臘克里特島,全程約700海里。

這艘蘆葦船有14公尺長,設計靈感來自埃及和高加索的古代岩畫。共使用了12噸當地的蘆葦。

雖然團隊認為,這艘船隻不會輕易下沉和斷裂,不過他們仍擔心,蘆葦船會在愛琴海島嶼擱淺。

探險隊的領袖 格利茨(Dominique Goerlitz)是德國人,他說,他們希望證明古希臘歷史學家 希羅多德的假設。希羅多德曾經寫說,「埃及人航行到黑海,尋獲他們在地中海東部無法找到的資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