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尋寶!水下軍事博物館吸引約旦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在海底生物環繞的海洋中自在潛水,無非是潛水客的一大享受。不過在約旦的紅海海域,將有機會穿梭在坦克車、直升機等軍用交通工具之中,要為潛水客帶來獨特的水下體驗。

海面上,一個大型作業平台,將坦克車、直升機,還有救護車等,一個接著一個放入海中,目的是為了佈置在約旦西南方靠近紅海的小城市 亞喀巴(Aqaba)所成立的海底軍事博物館。

經過規劃和確定適當位置,並確保不會損害該地區的自然海洋生物後,共有19輛軍用交通工具和機器被放入海中,有些置於海面以下15到20公尺,也有些可以在20到30公尺深處看到。

亞喀巴海岸管理局局長 阿瓦伊(ABDULLAH ABU AWALI):「這一帶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蠻小的,種類也不多,把軍事交通工具放入這個海域,能讓珊瑚礁生長,還能讓魚群等其他海洋生物有安全的家。我們預測,在大約一年左右的時間,將可看到一個美麗的海域。」

當局希望能藉由海底軍事博物館,來吸引更多的潛水愛好者前來,同時還能轉移潛水客的目光,遠離天然珊瑚礁,保育與特色兼具,可說是一舉兩得。

潛水教練 珊米:「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開始,它將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這裡。我們目前有23個潛水點,包括在一年半前沉入的飛機,還有一台坦克車。這個新的區域,將為亞喀巴和潛水員們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

觀光業是約旦重要的外匯來源,占國內生產毛額的10%。而這美不勝收的海底博物館也將提供給遊客們結合水下運動、環保及展覽的新體驗,進而推動約旦的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