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連兩週針對香港發言 共軍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在週一的香港大三罷之後,今天,中共國務院下屬的港澳辦,再次舉行記者會,回應香港反送中議題。會上港澳辦舊調重彈,堅稱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但對於是否會出動共軍打壓反送中抗爭,仍不願明確表態。

在上週(7/29)的記者會之後,8月6號,中共國務院下屬的港澳辦,再次舉行記者會,回應香港反送中議題。上週中共接連釋放強硬訊息,恫嚇香港抗議民眾。中共是否會派共軍鎮壓香港反送中抗爭,受到外媒關注。

英國泰唔士報記者 唐迪迪:「上個禮拜,香港的衛戍部隊的司令員陳道祥說到極端暴力事件是絕對不能容忍的。然後呢,上禮拜也出現了駐港部隊的宣傳片。最近深圳警方呢,也有那種防暴警察的一些演練,就最近幾天。我就想知道,這些舉動,是有哪些,中央這些舉動有什麼信號想釋放出來。」

對於記者提問,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共軍「依照基本法和駐軍法相關規定行事」,並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警隊完全有能力」應對香港局勢。對此,有美國記者繼續追問。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換句話說,你在某種程度上排除了使用共軍處理當前香港的抗爭行動,你是否能夠做出承諾,不會使用共軍。因為你有信心,香港警察和香港政府能夠解決這個問題。還是,共軍仍是一個開放的選項?」

對此,楊光沒鬆口,僅老調重彈所謂「一國兩制」底線。另外,中共頻頻指控,包括美國在內的海外勢力,是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幕後黑手。也有記者對此提出質疑。

海峽時報記者:「中共不斷的指控美國是香港抗爭的幕後黑手,卻沒有證實這些說法。你們對此有什麼證據?以及,你說的所謂的海外支持的抗議人士是誰?你要怎麼處理他們?」

不過,楊光卻在列舉美國政要聲援香港的言論中,不小心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改了名字,口誤說成「洛裴西」。

另外,楊光在會上呼籲:「全香港市民站出來止暴制亂。」資深媒體人張潔平點出,這段發言就是「繼續『群眾鬥群眾』的路線」,持續威脅香港反送中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