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颱共舞!利奇馬恐變西北颱 最快週三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目前太平洋海面上有三個颱風,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步步進逼,第10號颱風「柯羅莎」也在下午2時生成,而氣象局預估,「利奇馬」最快今晚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明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上午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非常高。週四、週五兩天,北台灣及東北部更首當其衝,除了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要是形成西北颱,後續威脅將更大。

戶外豔陽高照,北部一早高溫就飆到35度,出門就能感受到悶熱,但不只防曬,接下來更得注意大雨來襲,輕颱利奇馬步步進逼,最快週三就影響台灣。

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就環境來說,颱風還是會再增強,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有機會變成中度颱風,以它的路徑上看起來,在8號、9號,也就是星期四、星期五兩天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940公里海面上的利奇馬,正緩慢朝西北前進。依照各國路徑來看,美國模式預測利奇馬會直接從北部穿台,而歐洲模式則是轉向日本南部。我國氣象局則預估,利奇馬可能貼近北海岸從北部近海通過。

最快將在週三上午就可能發布海警;週四、週五是颱風影響最劇烈時候,全台有雨,北部以及東北部首當其衝,嚴防較大風雨來襲,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

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在9日星期五的時候,各地天氣不太穩定,尤其在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會下陣雨或雷雨,雨勢有可能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下雨,預估星期六上半天是有機會受到颱風影響,下半天以後颱風預估離開的話,會變受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

北方高壓強度將是侵台與否關鍵,氣象局還擔心,颱風路徑如果往北偏,「擦邊球」往彭佳嶼過去,不排除轉變成為西北颱,對台灣也會帶來嚴重災情。提醒民眾得做好防颱措施,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