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13年公益演出遭刁難 盧秀燕道歉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在全台公益演出的「紙風車劇團」,遭台中市府質疑有政治色彩,租借場地時屢遭刁難,紙風車表示「既然台中市府不歡迎,紙風車的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6日)也出來道歉滅火,強調已經要求教育局,協助申辦。

演員在台上賣力演出,博得台下滿堂彩,13年來,紙風車劇團走遍全台鄉鎮公益演出,讓偏鄉孩子也有機會接觸藝文表演,如今卻傳出,租借場地屢遭台中市府刁難,首度喊卡。

電話訪問:紙風車團長 任建誠:「我們這個活動完全沒有任何議員或委員去做所謂的協辦,但是我們跟所有的單位在溝通過程當中,所有的人都說有,所以都不能支持不能幫助,這就是我們感到最難過跟最無助的地方。」

劇團臉書PO文寫到,這是紙風車第一次取消跟孩子們的承諾,能力有限,不願意被糟蹋、侮辱,並強調,每一場演出都是靠著劇團募款。台中市府因為質疑紙風車色彩,不准公所協助,求學校半天,最後花錢租借,卻簽了一堆但書。

電話訪問: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他們的規定我們都很樂意的按照市府的規定來配合,但是實際上面,是對我們一個公益下鄉的團體來講,是極大的羞辱跟不尊重。」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一定是我們服務不好,所以我覺得代表我們台中市政府還是要致歉。我已經要求教育局趕快協助紙風車,協助他們各項的申辦事宜。」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出來道歉緊急滅火,5日也在臉書寫下五點聲明,強調歡迎都來不及了,一切以孩子為重,放軟姿態希望挽回局面。不過紙風車已經確定取消本週在台中的兩場演出,至於下半年是否會來台中演出,劇團還在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