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 60歲父捐腎救32歲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彰化一位32歲黃姓女病患,洗腎長達2年半,2019年5月在彰化秀傳醫院接受60歲父親捐腎進行移植手術,在父親節前夕,黃姓女子與父母在5日回到洗腎室,公開表達對父親及醫護人員的謝意,場面令人感動。

推出蛋糕,除了慶祝黃女重獲新生,也祝福父親手術順利成功,兩人相互擁抱,女兒說出內心感動的話。

秀傳黃姓女病患:「真的很謝謝爸爸,(父親節要到了有什麼話想要跟他說),就是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黃女手捧花束,分別致贈給醫院醫師和自己的父親,讓她能夠遠離每週三天洗腎以及每日失眠的生活。

黃姓女病患的父親:「我在想,應該在每一個家庭如果遇到的話,長輩應該,都會跟我的想法一樣。」

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 賀昊中:「洗腎的病人前五年的存活率只有一半,也就是說接受洗腎的病人他除了洗腎的折磨和疾病的痛苦以外,有將近一半的人在五年以後就已經過去了,那反過來如果是,活體腎臟移植,或者是大愛移植成功的病人,五年的存活率有九成以上。」根據統計,台灣國內約有8萬多名洗腎病人,等待腎臟移植人數超過7600人,已接受移植僅140多人,根據衛福部公告,2018年移植統計,大體腎臟移植為181例,親屬間活體腎臟捐贈為163例,合計為344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