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推芋頭剉冰 香Q帶甜清涼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天氣熱,來碗剉冰滿消暑的,雲林林內有一處社區發展協會,他們推廣友善的芋頭種植,堅持不灑農藥,不施化肥,再用種出來的芋頭做成冰,健康無毒的芋頭冰吃起來香Q帶甜,特別消暑。

剉冰上面除了芋頭,還有紅豆、薏仁、地瓜泥,再灑上糖汁,淋上煉乳,這樣才銅板價,大熱天裡來一碗,清涼消暑真幸福。

記者VS. 遊客:「(這芋頭吃起來怎樣) 粉粉的,香香的。」

遊客:「芋頭比較實重。吃起來比較香。」

雲林林內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建安:「種植面積在100甲到200甲之間。烏塗村這邊是濁水溪灌?的源頭,無論是灌?的水質,因為濁水會帶來黑色的土壤,這邊吃起來口感是很Q、很香的芋頭品質。」

林內烏塗村推動食農教育,配合水保局設立農村版芋頭教室。

雲林林內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建安:「我們這邊的『教芋部』的推廣,主要是推動我們芋頭。希望農民能來作配合,來推動有機或友善的種植。」

實地走訪栽種有機芋頭農張文和,他不施化學肥料,自製有機肥,也不噴殺草劑來增強植株健康,克服病蟲。雖然收成只有別人的一半,但價格較好。

林內有機芋農 張文和:「無毒的就是沒有農藥,順著節氣,都不能把它左右。一點化肥都沒用,從種到收。是當季的就不用農藥就可以生長得很好。」

公務員退休的張文和,感謝政府讓他生活無後顧之憂,八年來種植有機芋頭有成,獲得有機認證,又創先以福壽螺吃掉雜草。

林內有機芋農 張文和:「草長出一吋至二吋時,水放下去,那時很嫩,這金寶螺就將草吃光光。」

8月正值芋頭順節氣的採收期,走一趟林內,就可以吃到香Q芋頭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