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限娛樂圈!禁報名2019年金馬影展

第55屆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評審團主席鞏俐暨評審團公開亮相(來源 : 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根據《中國電影報》今天(8月7日)一早8點最新披露消息,中國國家電影局已確定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

《中國電影報》引述國家電影局說法,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舉行,但因兩岸問題,要求中國影片和電影人員、明星不准參加金馬獎。至於詳細主因,《中國電影報》並未說明。

第56屆金馬獎已於7月31日截止報名,線上報名結果雖以685件創新高,未計通訊報名,劇情長片數量148部,暫時比去年228部少了80部,中國影人、電影是否報名一度成為「不能說的秘密」,一早《中國電影報》引述國家電影局說法,也確定中國電影今年將會缺席金馬盛會。

另外, 中國廣電總局電視劇司日前下令,為了部署所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電視劇展播工作」,已經要求各電視台在百日展播期間,不得播出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改播由該廣電司指訂影片,幾乎都是宣傳共黨的政治劇。

其實,中共之前已經把大陸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安排在11月23日舉行,刻意強碰同日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變相排擠金馬獎,資深導演李行,聽到消息時,認為金雞獎這樣的安排,是自不量力。
 

相關新聞連結:

陸金雞獎故意撞期金馬 李行導演:自不量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