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報名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照常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中共的國家電影局確定暫停 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對此,前高雄市文化局長、曾任兩屆設計師協會理事長的尹立說,這是中共的一慣手法,先用利多的市場,吸引影視人員,等到最後就像吸毒一樣,逼人就範。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過去這長期以來的,不管是金馬獎的議題、流行音樂的議題、甚至說我們自由行的議題,過去它(中共)釋放很多的政策紅利給你,搞得我們像吸毒一樣,現在它毒品不供應給你之後,你就受不了了,所以我應該回到是說,台灣除了要面向中國之外,我們要面向世界。譬如說他們最近的禁古令,就很清楚,變成他們的古裝劇以後都不能拍,之前是禁宮廷劇,現在是禁古令,所以你會發現他的創作是沒有自由的空氣的,完全是按照黨的需求,所以今天黨它要什麼,你就得完全配合它。」
 

對於中共禁報名金馬,金馬執委會對此表示,如果消息屬實,當然遺憾,但金馬各項活動照常舉辦。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則表示,文化無國界,藝術更不應該有政治藩籬,無論持任何理由,阻止藝文工作者參與金馬獎這樣鼓勵自由創作、歡迎多元觀點的電影界盛會,都不是聰明的決定。丁允恭說,這不但是對中國優秀電影人的傷害,更無益於兩岸的正向交流,一如禁止年輕人來台自由行,一直到禁止國民在未來幾個月收看娛樂性節目,中國政府(中共)這一系列的禁令,對中國人民非常不公平,把自己向著世界透光的窗戶一扇扇關上,令人憂心,也讓人對中國人民感到不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