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防長會安倍:中共威脅國際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國際局勢,繼續來看到,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在今天(7日) 訪問日本,會晤首相安倍晉三。兩人在會談中討論中共與北韓問題,埃斯珀指責中共的行為,正在威脅國際規則。安倍則表示,雙方將深化合作,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三(7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防衛大臣岩屋毅會面。埃斯珀向安倍表示,中共的行為,正在威脅國際規則。

美國防部長 埃斯珀:「(中共)他們的軍事侵略和經過謀劃的掠奪性經濟行為,違反了我們要維護的國際規則。 」

安倍晉三表示,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基石,雙方同意深化合作,加強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加強其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美國防部長 埃斯珀:「日本和美國的國防政策為未來的挑戰做好了準備。」

埃斯珀強調,華府依然要求北韓完全棄核,並感謝日本對平壤執行聯合國制裁,支持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美國防部長 埃斯珀:「北韓也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我們非常感謝日本在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方面提供的援助。」

埃斯珀隨後訪問防衛省,參加美日官員聯合會議,與防衛大臣岩屋毅展開會談。

日本防衛大臣 岩屋毅:「我期待今天討論區域挑戰,包括北韓問題和其他議題。我也期待討論向前邁進的實質性合作。」

美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在談判中相互支持,以實現朝鮮半島最終可驗證的完全無核化。」

雙方也就中東情勢交換意見,並針對美國籌組聯合艦隊,到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護航油輪的議題展開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