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會賴清德 否認探詢不分區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2020各方勢力積極佈局,首先來關心,民進黨總統副手,究竟要找誰搭檔,傳出總統蔡英文曾經打電話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不知道,不過他證實週一曾南下和賴清德會面,討論政局,但並沒有傳達「蔡賴配」,也沒有媒體報導的所謂探詢不分區立委意願遭到拒絕的情形。

民進黨展開大選佈局,週四將公開蔡英文競選總部,正式就戰鬥位置,不過副手卻還沒確定,傳出蔡英文親自致電賴清德。不過黨主席卓榮泰週一雖然親自拜訪賴清德,卻否認有替蔡英文傳話。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總統大選現在人選幾乎接近比較明朗化的時候,對本黨總統候選人搭配,當然社會有一定程度關注,不過這完全是總統要跟,她希望的副總統候選人,去做說明,這完全不是我必須去傳達任何意見所以我也沒有傳達。」

卓榮泰證實與賴清德見面談政局,但沒有具體討論蔡賴配,而媒體報導,卓榮泰探詢賴清德名列不分區遭到拒絕,對此卓榮泰予以否認。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當然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去跟賴院長,提到任何有關不分區的問題,這個是非常失禮而且不當,所以是完全沒有提到。」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立委參選,包括伍麗華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立委蔣絜安參選桃園第五選區立委。而前一天與時代力量有共識,部分將重複提名的選區,暫緩徵召。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他們很善意的提出說,未來他們會暫停所有提名作業,但是我們很清楚告訴他說,包括今天,包括下次中執會,我們會有陸續依照原計畫的徵召人選,我們會依序進行他們都很瞭解。」

不過包括原訂徵召參選信義松山立委的許淑華,與內湖南港原訂徵召高嘉瑜也都一併暫緩,也引起兩人憂慮,認為艱困選區提名必須盡早,否則將使基層陷入憂慮,希望黨中央做出有智慧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