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展出蛋雕藝術 七彩蛋雕巧奪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雕刻蛋藝術,曾是木工的蛋雕藝術家廖啟鎮將隨手可得的鳥蛋、雞蛋、鴨蛋做為媒材,雕刻農耕花鳥、廟宇龍柱、龍鳳吉祥圖騰等作品琳琅滿目,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七彩顏色的彩蛋,透過燈光旋轉,炫目奪人,蛋上還雕刻著「福祿壽喜」,在傳統的中國文化很討喜,蛋雕藝術家廖啟鎮,將平淡無奇的蛋殼,發揮創意融入生活,蛋雕上刻著花草鳥獸等吉祥物,作品巧奪天工。

蛋雕藝術家 廖啟鎮:「你會感受到,這顆蛋作者在表達跟技術跟精密,我相信來觀賞的人會有諸多的感觸。」

民眾:「用鴯?蛋刻出龍鳳呈祥,精雕細琢。」

蛋雕藝術家廖啟鎮說要做好蛋雕,銳利的刻刀是必備的,還需要沉靜的腦力,及良好的心性,加上雕刻巧手,才能做出精細雕工,這幾款孔雀開屏及龍鳳呈祥,圖騰像在空中飛舞,很受青睞。

民眾:「他的用色非常得大膽,而且就是他有雕刻出孔雀在開屏,非常漂亮的感覺,很生動。」

蛋雕藝術家 廖啟鎮:「你的心境跟這個刀,刀鋒利不利關係到美醜,作品的靈活度,比較有神氣。」

這次展出360顆蛋雕廖啟鎮說生活即為藝術,他將蛋雕發揮到淋漓盡致,透過欣賞藝術,細細品味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將藝術融入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