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半日遊 聽故事、聽音樂都愜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雲林海線台西鄉,這裡少不了養殖業和西部沿海的風力發電,但目前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就屬「台西故事屋」,和「台西海口生活館」,在這邊可以聽故事、聽音樂,連國際級設計大師林國基,只要工作之餘就往家鄉跑,3日下午還特地回來為小朋友說故事。

設計師林國基,化身一日導覽員,認真導覽他的收藏品「芭比娃娃」。充滿童真的小朋友,你一言我一句,讓林國基招架不住,趕緊拿出準備好的小禮物。

知名設計師 林國基:「可以去跟家鄉一些老人家、長輩們,好好的閒話家常,聽聽他們講一些以前的故事啊,其實這對我來講,都是我在城市工作,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那個奢侈的夢想。」

這裡是剛開幕不久的「台西故事屋」,首展就是林國基的珍藏品,各式各樣的芭比娃娃,成功打響第一炮,讓遊客除了「台西海口生活館」,多了一個打卡點。

小朋友:「(這裡好不好玩),好好玩。」

而以往遊客最常到訪的「海口生活館」,不僅可以放風箏、玩沙,假日的午后還有音樂會。

街頭藝人 張順利:「摸蛤蜊啦,也有人在烤魚,哦我看了就很高興說,我來這邊就是提供一種音樂給他們享受,他們美食又有音樂,這個叫做美食饗宴。」

遊客:「能放鬆心情,對啊,然後這邊又有好歌可以聽,又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所以會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林國基表示,未來要打造一座芭比娃娃博物館,希望能翻轉家鄉樣貌,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海線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