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遇颱風 蘇揆:暫無重大災情 務必加強緊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清晨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 6.0地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到六點半,已經坐鎮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報告。颱風加上地震,蘇貞昌指示第一線同仁,務必加強緊戒、防災要做到做好。

行政院長 蘇貞昌:「那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災情傳出,縱使有極小部分的停電戶數,也已經修復。我們很感謝,謝天謝地。颱風還沒有最靠近,同時雨量會從今天晚上才越來越強,那地震往往又會餘震,所帶來的災情不可預測,因此我請各位同仁一定要加強警戒。」

內政部長 徐國勇:「雨勢,雖然斷斷續續還沒有非常大,但是因為土質會因為雨勢的入侵,會鬆軟,再加上連續今天早上,兩次地震的搖動,可能會讓土石因為雨加上地震的原因,更加容易鬆動,所以在這裡,我們要特別呼籲全國的民眾,剛剛所提到的應該警戒的這些山區的道路,我們希望能避免進入。」

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蘇貞昌指示第一線同仁加強緊戒,就各部會情況和相關產業做密切聯繫,並透過各種通訊方式,讓民眾知道狀況,讓民眾能夠安心,另外也呼籲民眾,提前做好各種防災準備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