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地震!台中地面「隆起10公分」瓦斯外洩搶救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清晨地牛大翻身,台中的震度也達到四級,南區的高院路、南平路口在地震後,地下水管破裂,造成地面隆起和天然氣外洩,已派員趕往處理搶救中。

記者 詹詠茹:「凌晨五點28分,發生規模6.0的地震,台中也傳出災情,像是高等法院旁的路面,疑似因為地震造成地面隆起,隆起的高度大概有十公分左右,稍早現場也可以聞到濃濃的瓦斯味。」

附近居民:「我們在這棟大樓,很近,所以我們在大樓下樓梯的時候,就聞到相當濃的瓦斯味。」

附近居民:「瓦斯味很重,然後他那裡有水在噴,他們已經有在灑水處理。」

自來水公司副處長 趙文燦:「我們這是塑膠管,塑膠管就會有接頭,可能是上下搖晃跟左右搖晃會讓接頭鬆弱,水就從接頭地方溢出來,原則上我們預計11小時會搶修完成。」

欣中天然氣公司養護部副理 周錦地:「自來水大量流失,而且測到瓦斯味道2ppm,很微量,但是雖然很微量,但我們值班接獲通知以後,就準備我們重機具、人員,立刻抵達現場,我們在以儀器偵測,目前狀況是在這個空間裡面是完全無氣的狀態下,進行施工。」

記者 詹詠茹:「現場可以看到,相關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搶修,以上是現場的最新情況,交給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