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加速 氣象局:陸上警戒擴大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強烈颱風利奇馬今天(8日)上午持續朝北北西,進逼台灣東北部海面,包括大台北地區、宜蘭及花蓮,都在陸警範圍內。中央氣象局預測,越晚風雨越明顯,目前颱風的速度稍微增快,陸上警報範圍也擴大到桃園地區。

氣象預報中心漁業氣象課課長 羅雅尹:「強烈颱風利奇馬,在今天早上11點的時候它的位置,是在台北的東南東方,490公里的海面上,我們預測未來它會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的方向,也就是接近台灣東北部的海面當中,目前海上的警戒區的範圍,依然是涵蓋整個東半部海面,以及北半部海面,隨著颱風逐漸靠近當中,陸上警戒區的範圍新增加了,桃園地區,所以目前陸上警戒區的範圍,是涵蓋了,桃園以北的區域,還有宜蘭花蓮地區。那到了晚上之後,大家可以看到,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的上半天,北台灣的降雨會明顯的加大,尤其在北部的山區,迎風面的區域,這個降雨的速度累積的會非常的快,另外,另一個現象就是在中南部地區,所以颱風持續接近的過程當中,當風向轉成偏西風到偏西南風的時候,中南部地區的降雨,在明天白天也會明顯的增強,尤其是在中南部的山區降雨量要特別的注意,所以整體來說,今天在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中,北台灣的雨勢是越來越明顯,而到了明天,全台各地,尤其是北部的降雨最顯著,風雨最顯著,那中南部比較山區的部分,也要開始留意,持續降雨帶來的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