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撲台雨勢強 台中以北10縣市須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強烈颱風利奇馬,增強又變胖,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天晚間到明天,風雨還會越來越大!週五白天最接近台灣陸地,目前,颱風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半部近海,包括苗栗、台中在內的10個縣市,都納入陸上警戒範圍。

強颱利奇馬直撲台灣,氣象局表示,週四晚間到週五,風雨最為顯著,由於暴風圈擴大,陸上颱風警報的範圍,擴大到台中和苗栗地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因為隨著台灣越來越靠近,而且暴風圈也有擴大,所以現在陸上警戒區的範圍,涵蓋了整個台中以北地區,以及宜蘭跟花蓮。海上警戒區的範圍,仍然是台灣海峽北部,台灣北部海面,以及台灣的東半部海面。」

氣象局提醒,從周四晚間到週五,風雨還會越來越大!北部地區需嚴防強風豪雨,中南部地區也要開始注意降雨逐漸增加,尤其山區雨勢會更明顯,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今天晚上在北台灣的雨勢就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在山區,就是在桃竹苗新北山區的雨量會快速的累積,另外在中南部地區,還有花東地區,平地來說也會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但是就山區來說在中部山區的降雨,也會慢慢的大起來。」

利奇馬也對日本造成威脅,日本氣象廳預測,利奇馬會維持這樣的強度,擦過日本先島群島,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與宮古島市政府,已對轄內全數家戶發出「避難勸告」,呼籲合計超過10萬市民,盡速疏散到安全區域或避難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