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晨強震 氣象局示警:恐有更大規模主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天是父親節,不過一大早,許多觀眾朋友都是在睡夢中被搖醒,上午5點28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全台有感,氣象局表示,預估今年台灣規模超過6的地震會有3次,這次屬於正常能量釋放,未來一週還會再發生餘震,而由於這起地震發生在「南宜蘭構造」區,百年前曾發生規模8的大地震,也不排除這起地震只是前震,更大規模的主震還在後頭。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早上5點28分的時候,在宜蘭縣政府的南偏東方36.5公里,這個靠近近海的地方,發生了一個規模6.0的地震。」

睡夢中突然一陣15秒的劇烈搖晃,8日上午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幾乎全台有感,最大震度發生在宜蘭縣武塔的6級,花蓮以及台北到台中地區,也都有4級的震度,氣象局研判,這是南宜蘭構造破碎帶的能量正常釋放。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帶狀破碎帶,所以15公里到20公里的深度,它是從陸地一直到達近海,那這個南宜蘭構造就是我們這一次,發生這一個規模6.0地震的主要的原因。」

氣象局表示,台灣平均一年有2到3個規模6以上地震,本來就預期今年下半年會有地震,以這個區域來說,規模6以上不算太大,不排除未來一週還會再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區在20公里左右,20公里左右有一個所謂的破碎帶存在,那這個破碎帶,曾經發生過很多次規模超過7的,甚至有8.0的。」

另外,上午7點2分時,宜蘭蘇澳也再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4.6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是一起獨立地震,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但不排除是6.0地震誘發,不過不能視為餘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