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韓態度放軟 文在寅:沒有勝者的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接著來關心日韓貿易戰的最新進展。今天,日本首次批准了三項管制材料之一的光阻劑出口南韓,讓日韓貿易戰的激烈局勢暫時緩和。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也針對日本將南韓踢出出口白名單,做出回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經過嚴格審查後,我們向第一個確認沒有安全問題的項目授予了出口許可證。」

日本自7月初加強管制三項出口南韓的高科技材料以來,於8號經由經濟產業省審核,首度批准管制材料之一的光阻劑,而且審查時間從90天大幅縮短為僅一個月。南韓也證實這一消息。

南韓國務總理 李洛淵:「三種出口限制之一的EUV光阻劑,南韓首次被批准。」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通過給予許可,表明日本沒有實施事實上的出口禁令。

南韓半導體顯示技術協會主席 朴在勤:「如果這個材料(光阻劑)是受監管的,無法供應,那麼我們的半導體公司可能會受到打擊。幸運的是,這次日本通過了出口許可,所以我鬆了一口氣。」

日本先前對三種關鍵電子原料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和蝕刻氣體實施管制。批准的極紫外光(EUV)光阻劑對三星電子的高階晶片代工生產業務至關重要。

7號,日本正式公布將把南韓移出出口白名單,南韓總統文在寅8日對此做出回應。

南韓總統 文在寅:「即使單方面貿易報復有利可圖,也只是暫時的,最終包括日本在內的每個人都會是受害者,這是一場沒有勝者的遊戲。」

文在寅再次呼籲日本解除出口管制。不過,日本共同社報導,韓國將對從日本進口的「粉煤灰」加強放射性物質檢查,被認為是針對日本加強出口管制的對抗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