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2020任蔡副手? 陳其邁:只有貞邁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8日)是八八風災屆滿10週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出席莫拉克風災紀念館開幕儀式,對於被外界點名,當蔡總統2020副手人選,陳其邁說,對他來講只有「貞邁配」,最重要就是將行政工作落實,就是對蔡總統的加分。

來自日本的福音歌手森祐理,溫暖歌聲撫慰人心。八八風災屆滿10週年,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都分別南下出席風災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現身出席莫拉克風災紀念館的開幕儀式。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莫拉克風災我當時沒有任何的一官半職,沒有任何的公職那我還是會投入救災,那心之所在就是故鄉,能夠很多人大家一起來關心高雄,當然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心繫高雄、心之所在,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廢除印花稅,高雄將減少10億財源,陳其邁也要韓國瑜別擔心。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請韓市長放心那中央已經研議了配套的措施,那印花稅廢除,那地方所短缺的這個稅收,中央一定會全額補足,(高雄農損已經高達1.7億現在颱風又要來了),我想農損的部分我自己親自都下來看好幾次,所以希望說地方政府能夠加速查核這些農損的一個狀況,那中央會全力配合來解決農民困難。」

對於外界點名陳其邁為蔡總統2020副手人選之一,身為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認為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選舉其實是除了總統候選人外,當然更重要是能夠選一個會做事的一個團隊,所以我們把行政工作做好,這個其實對蔡英文總統來講,就是最好的一個加分。」

有沒有可能擔任總統副手或是回鍋參選高雄市長?外界少不了眾多期待,陳其邁未來動向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