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金馬擴及合拍港片? 陸導演怒斥可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台灣大選前夕,中共對台動作頻頻,中共電影局昨天大動作宣布,暫停中國電影和人員來台灣參加本屆的金馬獎,引發譁然。不只逼中國電影圈選邊站,連合作的港片都受到威脅,但仍有大陸導演無所畏懼,曾獲得金馬提名的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張贊波,就在臉書發文,怒斥中共電影局「可恥」,還說「歷史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

繼六月宣布金雞百花頒獎撞期金馬獎後,中共電影局還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

像是桂綸鎂和胡歌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今年才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去年拿下金馬四獎項的導演張藝謀,新片《一秒鐘》、拿下柏林影展影帝影后的《地久天長》,今年金馬獎通通看不到。

就連香港片商也受害,先前才剛來台灣宣傳《掃毒2》的劉德華,恐怕也不會出席,據傳是接到通知,要是參加金馬獎,電影就不給在中國上映,出席的香港藝人還會被列入「觀察名單」。

甚至原定9月6號在花蓮舉行的第15屆海峽兩岸?香港電影導演研討會,也因為包含馮小剛等50名中國導演都不能來,活動被迫取消。中國電影圈多數人敢怒不敢言,但獨立紀錄片導演張贊波,卻在臉書怒批,「可恥的電影局,狗急跳牆的節奏,遺憾今年沒有新片出來,要不我一定報名金馬,歷史一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直接開槓。

台灣導演 鄭文堂:「影展的精神就這樣,越多人參與越好,我們都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文化的展現。」

儘管面對中共打壓,但今年金馬獎線上報名件數共685件,比去年的667件還要多,創下歷年新高。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丁允恭回應,封殺不是聰明的決定,對中國人民不公平。文化部則強調,「金馬獎是亞洲指標性獎項,不會因為政治因素干擾受影響,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活動會照辦」。強力回擊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