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廢除克什米爾自治權 印駐美大使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印度本週廢除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憲法自治地位,並將其劃分為兩個聯邦屬地,引發印巴關係緊張。印度駐美大使週二(8月6日)在華府演講中,為這一行動進行了辯護。

週二,印度駐美大使斯林格拉在華府,回應了有關印控克什米爾邦自治地位被取消的問題。

印度駐美大使 Harsh Vardhan Shringla:「第一,這是一個內部事務,因為是行政決定。第二,這一決定,在良好治理和社會經濟公平利益上,對查謨和克什米爾人民有利,第三,不會對與其它國家的關係有任何影響。」

在執政黨推動下,印度議會下院週二通過這項爭議性法案,將查謨和克什米爾邦劃分為兩個聯邦屬地。法案目前只待總統簽字生效。

克什米爾地區處於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實際由三國各自控制一部分,戰略意義重大。該地區人口以穆斯林為主,長期以來反叛流血衝突不斷。印度當局此舉令很多當地居民不滿,擔心會有大量移民借機湧入,徹底改變穆斯林人口為主的現狀。但斯林格拉表示,此舉是為該地區更好地發展。

印度駐美大使 Harsh Vardhan Shringla:「變為聯邦屬地的目的,是要保證這些發展基金,能夠直接到達查謨和克什米爾人民手中。」

印度此舉也引發巴基斯坦強烈反對。該國總理伊姆蘭.汗警告說,這可能導致該地區新的暴力事件,並宣布將向所有國際機構起訴印度。上週日,他也曾呼籲川普總統介入調停。

印度駐美大使 Harsh Vardhan Shringla:「這完全不涉及或影響控制線、國際邊界,因此不會影響我們和任何國家的關係。這完全是印度的內部事務。」

長期以來,印巴兩國都宣稱對整個克什米爾地區擁有主權,近年來爆發多次小規模衝突。目前,印度已向當地增兵8萬,多名地方要員被拘押。聯合國呼籲各方克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