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轉中颱 氣象局:北台灣仍須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好,利奇馬轉為中颱,目前,花蓮、台中、苗栗、新竹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雖然「利奇馬」強度減弱、暴風半徑縮小,但因為離台灣近,仍須留意風雨。氣象局表示,仍會有一波波雨勢進來,不能因此輕忽。來看到氣象局的最新說明。

氣象局簡任技正 謝明昌:「氣象局簡任技正 謝明昌:「颱風比我們原本預估,稍微偏移台灣一點,對台灣影響相對有可能比較小一點,不過今天到下午之前的話,正好颱風是走台灣北部海面,所以對北部海面,今天下午之前,這個風浪的部分,都會滿明顯的,特別在基隆北海岸,甚至在馬祖地區的風浪,都會有比較大這種情形。現在台灣地區的風場,未來隨著颱風持續北上之後,已經慢慢會轉為西南風這種情形,所以今天下午開始北上之後,這些雲系包括西南風的情況,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地區,中南部地區整個情況,所以從雨勢情形來看,下午之前在北台灣地區的降雨,在今天下午到晚上之後,中南地區雨量就會逐漸增加,北台灣雨量就會逐漸降低。」

雖然利奇馬路徑往北偏移,對台灣影響稍微緩和一些,但氣象局表示,下午之前仍會通過北台灣海面,包括降雨、風浪都要特別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