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上午風雨不大 蘇揆親解釋原因籲勿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利奇馬颱風,已經在今天中午轉為中颱,雖然今天上午風雨沒有預期的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天一早,就往前災害應變中心視導。他還叮嚀氣象局不要說太多術語,要讓民眾聽得懂,提醒民眾,今天下半天還是不可大意。

利奇馬颱風襲台,北台灣十多個縣市都停班停課,但上午風雨沒有預期的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一早七點多,就往前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聽取各部會報告。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VS.氣象局人員:「(颱風)有一點向東偏移,另外現在的感覺小,是因為這個間隙,是這兩個原因嗎?是這兩個原因,是的。」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VS.氣象局人員:「吹西北風以後,會遇到山,然後水氣會凝結,還會有一波降水。這個你們用很多專家的術語啦,但是對一般民眾講話就是,用你專家的學問,但告訴一般民眾是用民眾的語言啦。」

蘇揆特別叮嚀氣象局,面對民眾時要少說術語,也進一步詢問,未來颱風動態。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VS.氣象局人員:「空隙沒有的話,就開始如同強烈颱風的侵襲一樣,感受會很強烈。風雨還可能會來,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對,完全不能掉以輕心。颱風還沒走,是的。」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提醒各單位務必提高警覺,避免掉以輕心,嚴防豪雨土石流災害發生,同時注意第一線搶修人員救災安全。也提醒全國民眾要配合政府,提高警覺,才能將可能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