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對台影響轉緩 雙北仍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強颱利奇馬侵襲台灣,原本預估今天在北台灣,會有強烈風雨。不過因為凌晨三點,利奇馬行走路徑提早北偏,離台灣較遠,因此對台灣影響相對緩和。今天(9日)上午,雙北市長都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今天是多放了一天假。不過他還是在災變中心會議結束後,到北流基地視察工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就下午五點請消防局,發一個簡訊給大家,看看晚上要不要再開,要不要再一級(災變中心)開設,要不要再開會,OK,應該是不用啦,不過還是照程序,沒有重大災情的話,應該是不用。不過就還是五點發個簡訊給大家,好,那就當作多了放,多放假一天。」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整個利奇馬颱風,往北往東偏移了70公里,在昨天就因為變化了,所以整個雨量,還有風力就有下修。雖然颱風沒有我們預期的,帶來豪雨,帶來風力那麼大。但是我們用謹慎的面對,全力以赴的方式,來守候民眾的生命財產的安全。」

侯友宜指出,面對自然的氣候變化,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今天下午,侯友宜也請各區區長,巡視封路、封橋地點,以及沿岸、水庫洩洪狀況。而柯文哲在災變中心開完會後,親自到北流視察工地狀況,並且表示,通常颱風來襲會找幾個工地去確認,北市府針對這些工程也會做檢查表,做防災防汛。柯文哲也表示,利奇馬往北偏讓風雨少很多,有雨無災是剛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