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涉政治干預 推特谷歌引風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近期,谷歌被曝光,幫助華為,將中共的監視,推向美國家庭。推特也因為,關閉了受暴力威脅的共和黨領袖的帳號,而受到批評。美國的左派社交媒體,正面臨日益嚴厲的質疑。

週四,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表示,在推特不能充分解決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的帳號問題之前,將不會繼續在推特上投入資金。在推特解決嚴重的偏見行為之前,川普的競選活動也不會在推特上投入資金。

事情的起因,是麥康奈的競選團隊,在推特上公布了極左派抗議者在麥康奈的住宅前對麥康奈發出暴力威脅的視頻。而推特週一卻關閉了身為受害者的麥康奈的帳號,麥康奈的選戰經理戈登(Kevin Golden)週三發聲明稱,「推特關閉我們的帳號,因為我們公布了針對麥康奈真實的暴力威脅,這就是當今美國(媒體中)的言論政策問題。」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已在著手解決左派社交媒體對保守派的歧視和壓制行為,以保證所有人擁有公平的言論自由。

除了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互聯網巨頭谷歌對美國保守派的歧視及不公行為,也不斷遭到川普的嚴厲批評。週二,川普發推文直指谷歌在2016年大選期間,大量散布對川普不利的報導,卻壓制希拉蕊的負面消息。

而隨著貿易戰愈演愈烈,谷歌的更多不良行為也陸續浮出水面。

7月底,美國媒體披露,谷歌曾與華為合作開發可用來監聽美國民眾的智能揚聲器,在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後,這一項目被迫中止,但谷歌與中共的合作,引發美國各界越來越強烈的擔憂。

週三,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霍利(Josh Hawley)及柯頓(Tom Cotton)向谷歌CEO皮查伊發出聯名公開信,對谷歌為了私利罔顧國家安全的作法表示擔憂,並要求皮查伊就五個嚴肅問題給出明確解釋,包括:為何與華為合作開發在美國使用的智能語音設備;為何在司法部已經起訴華為通過盜竊和欺騙起家之後,仍然與華為合作;以及在與華為合作前,可曾考慮到可能會帶來國家安全風險等。

川普也已發出警告,正在密切關注谷歌的一切非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