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好貴!颱風掃過台灣 青蔥價飆漲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利奇馬」颱風來襲,導致部分農產價格上揚,其中青蔥漲幅最多,上個月每公斤約30元,但這個月已經漲到每公斤130多元,價格漲了4倍以上,果菜公司說受到上個月連續高溫又豪雨導致宜蘭蔥,收成少了價格上漲,讓不少自助餐業者叫苦連天。

鐵板上的料理是蔥蛋,蔥要大把大把的放,但蔥真的很貴。

自助餐店老闆:「你煎蔥蛋,裡面沒有蔥,客人會講啊。會說蔥漲價,你們就放這麼少喔。這樣也不行。」

蔥太貴,自助餐店的老闆很有感,只好減少蔥料理。受到颱風影響,青蔥的價格從上個月一路開始飆漲,每公斤的蔥上個月才三十多元,但隔了一個月,現在竟然一把要130~140元,漲了四倍以上。

菜販:「價格太高,賣不出去。(今天有人來問嗎)有啊,問問就走了。」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 蔡建文:「主要是宜蘭三星蔥受影響,加上六、七月份時候,中部地區產生豪雨加高溫,所以青蔥腐爛很多,目前價格約每公斤130元到140元。」

蔥農:「你去看看,那邊爛的很多。」

來到蔥田,這些都不能採收,蔥農說上個月的連續高溫加上豪大雨,導致蔥爛,無法收成,收成量減少了。

蔥農:「像這樣的好天氣,又下大雨,接著又大太陽,蔥都腐爛了。才沒有蔥可賣啊!」

颱風掃過台灣,就讓蔥漲了四倍,其他蔬果到貨量平穩,價格也沒有太多浮動,但未來幾周,菜價仍有漲幅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