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電信提建言!5G共網.標金正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電信產業焦點來看到,本週二,五大電信業者,包括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以電信協會理事長身份出席、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各家董總高層都到場會面NCC主委,業者喊話,希望主管機關出面鼓勵5G共頻、共建、共網,尤其關鍵的標金金額,應該合理化。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快步步入會場,這回有備而來,五大電信業者,週二通通齊聚,會見主管機關NCC,年底5G即將釋照,業者提出5G共頻共建共網,相關規定喊話適度放寬,頻寬取得下限,至少60 MHZ。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現在共頻共網尤其是共頻這邊,整個100MHZ機器能夠支援就是100MHZ,所以兩個業者標到的頻譜的數量,如果加起來超過100MHZ,其實這是一個國家頻譜資源的浪費,因為加起來只能100MHZ,那如果不在隔壁要共頻也沒辦法,所以這個的確都是需要主管機關,來協助大家來完成這樣的美意。」

NCC預計年底針對3.5 GHz,釋出270 MHz頻寬,不過五家業者通通搶去標,不光沒有效益,小型業者更沒機會,頻譜標金,產業界也期盼能夠正常化。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旭東:「基本上大家都不希望(價格)出太高,那麼這個就是看競標的時候產生的一種反應了。」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執行秘書 劉莉秋:「標金能夠合理化這是必然,最重要我們也是希望整個政府政策在5G規劃上面,能夠更完整的政策。」

遠傳電信總理 井琪:「要好好做5G是需要80到100MHZ,低於80你不是真的在做5G。那我覺得不見得5家都要進來標,那有些可以我們大家用共享的情況,也可以用租的也可以用MVNO(虛擬行動網路),所以有很多種不同的選擇。 」

NCC官員透露,本次拜會取得良好溝通進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都有出席。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繼續溝通,然後就是整個電信管理法是朝向開放的方向。」

5G競標,如何兼顧產業發展、市場平衡性,訂定好遊戲規則,將是主管機關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